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所召开2022年春季新
副校长徐晓宗在川北片区高校“对标竞进、
学校召开“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推进
联盟与万达开三地政府、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学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校办规划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2021年
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评估工作会召开
新闻来源:admin   发布:admin  2019年03月06日 15:22  阅读:

11月13日,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评估工作会在我校召开,与会专家对9项试点项目进行评审。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评估专家组组长、我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主持会议。

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评估工作会会场

校长刁永锋致欢迎词并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全面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快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确保此次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改革,争创 “一流”,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争取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校“构建‘322’大思政工作体系改革试点”项目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四年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改革试点”项目等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管理、进展、成效进行汇报。

评估专家听取各项目组负责人汇报后,查阅相关资料,一致认为各项目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各有特色,以问题为导向,努力的方向明确,有行动、有思想。专家组分别就各项目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尤其要突出精细化,落实具体工作,整合资源、做深做大,进一步凝练特色,做成可复制、具有示范性的典型案例。

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评估专家组组长王成端教授总结指出,参评项目有三个共同特点:一是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各级部门都对项目组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开展了相应的工作;二是项目推进有序,各项目都按照预定的计划开展工作;三是阶段性成效初步显现,理论研究、方案设计、机制建立,对外宣传推广都有了一定的成效。他就进一步完善参评项目提出建议:一是要始终把顶层设计和理论研究置于前端,引领方向、指导实践;二是要加强项目过程的管理和督导,确保按期完成;三是要重视档案资料的管理,从立项到评估的档案资料要做好,为项目验收提供更多的支撑材料。

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文理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项目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我校所承担的两个项目在此次评估中均获得良好。

    上一条:学校召开“322”大思政研讨及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全省教育政策法治与综合改革交流座谈在我校举行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