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
四川文理学院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获批四川省“优先培育”类新增硕士学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暨高等教育质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工
(简报第14期)我省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 推
携手并肩、振翅齐飞,市校合作结硕果——
校长刁永锋教授率队参加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新闻来源:admin   发布:admin  2020年11月24日 15:14  阅读:

2020年11月21日-22日,“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郑州大学联合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教席、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院校研究分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等机构协办。我校校长刁永锋教授率发展规划处同志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论坛以“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120多位高校专家学者和国内百余所高校的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开幕式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指出,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高等教育制度自信;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坚持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治理效能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杜玉波以《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 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主要围绕如何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作了系统阐释。

主论坛上,20余位中外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以线上视频或现场报告的形式,围绕当前高等教育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据悉,今年是“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举办第20届,本届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还首次设立“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共有国内外100余位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作报告,总报告场数达到105场。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五次研讨会
    下一条:伍宸博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