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
四川文理学院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获批四川省“优先培育”类新增硕士学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暨高等教育质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工
(简报第14期)我省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 推
携手并肩、振翅齐飞,市校合作结硕果——
伍宸博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新闻来源:admin   发布:admin  2020年11月03日 15:15  阅读:

11月2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邀请了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优秀人才、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副教授伍宸博士,莅临学校校作题为《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战略与国际化的借鉴》的学术报告。

伍宸博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分析了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以及世界高等教育如何应对当今世界的机遇与挑战。并以欧美顶尖大学为例介绍了当代大学发展战略规划,总结出世界高等教育演变的历史及规律:高等教育中心伴随着经济中心的转移而转移。最后伍宸博士通过对中外知名大学国际化战略比较分析对我校做战略规划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学校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评估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地合作处、高等教育研究所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报告。

伍宸博士简介:2014年1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教所,获教育学博士学位,博士就读期间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日本北海道大学留学两年。曾先后就职于浙江工业大学政策研究室、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浙江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目前正在中国高教学会学术部挂职锻炼。伍宸博士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国际化、比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治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青年课题1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已在《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中国高教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日本《北海道大学大学院教育学研究院纪要》等国内外学术杂志和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在国内教育学领域青年学者中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校长刁永锋教授率队参加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下一条:高校要切实担负起“两个大计”神圣之责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