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我校参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
校长侯忠明赴重庆三峡学院调研
四川文理学院:构建“322”大思政工作体
学雷锋、树新风、勇担当、争先锋
学校召开莲湖校区西区规划方案调整论证会
莲湖校区东区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加速推进
莲湖校区东区建设全面开工
我校参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年会暨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新闻来源: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2023年04月18日 17:32  阅读:

    4月15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2022年年会暨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联盟理事长王成端、校长侯忠明、副校长程碧英出席会议。来自川陕渝鄂的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联盟成员高校代表,企业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年会。

    会上,联盟成员单位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就产学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王成端代表联盟向有关专家颁发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聘书;四川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进行了重要成果推介;重庆龙娃食品有限公司、威科赛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巫山县腾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四川文理学院和重庆三峡学院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

    侯忠明以“市兴校盛的双赢轨道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聚焦美育,凸显学校鲜明办学特色;聚势谋远,推进学校规划建设;聚才赋强,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聚智赋能,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王成端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围绕产学研合作这一主题,提出要以科学的合作理念引领产学研合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创新的合作模式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落实;要以有效的合作机制保障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的意见。

    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李廷勇在致辞中表示:诚挚希望联盟各兄弟高校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共建共享,不断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共同为新征程上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由我校倡议成立,现有四川、重庆、陕西、湖北四省(市)22所高校入盟,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的精神,创建川渝陕鄂结合部科教文化高地,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推动万达开区域及其毗邻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融合发展。

    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教务处、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下一条:校长侯忠明赴重庆三峡学院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