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我校参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
校长侯忠明赴重庆三峡学院调研
四川文理学院:构建“322”大思政工作体
学雷锋、树新风、勇担当、争先锋
学校召开莲湖校区西区规划方案调整论证会
莲湖校区东区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加速推进
莲湖校区东区建设全面开工
学雷锋、树新风、勇担当、争先锋
审核:黄培森   2023年03月31日 08:35  阅读:

    3月28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通川区东城街道凉水井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勇担当、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社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失独老人,并与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书记王成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王成端与社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在座谈会上,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显华、凉水井社区党委书记段晓月分别从地理位置、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工作特点和工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东城街道和凉水井社区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今后能够在社区志愿服务、文化打造和理论引领等方面得到学校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王成端对东城街道和社区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基层社区治理面临群体多、人数多、压力大等工作难点,作为在达高校,学校将聚焦街道社区需求,积极选派相关领域优秀教师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支持,强化社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建立健全校地合作联络机制,充分运用学校师范、心理、老年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社区提供各类帮扶;鼓励社区基层治理相关专业学生积极投入社区工作,了解社区、熟悉社区、奉献社区。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并对党支部年轻党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虚心学习基层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中带头主动关心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牢固树立学习雷锋、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的思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校长侯忠明赴重庆三峡学院调研
    下一条:莲湖校区东区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加速推进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