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事业统
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
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东区规划效果展示
四川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22年秋
四川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揭牌
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
书记校长带队赴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
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审核:发规处   2022年10月05日 17:57  阅读:

9月29日,凤凰山麓,碧空万里,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副市长张俊懿、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刘政、副市长颜晓平、市政协副主席王洪波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朱兴华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主持。

邵革军、严卫东、王成端、刁永锋、熊隆东、江彬、陈文胜、孙骏、李梅、张俊懿、刘政、颜晓平、王洪波按下启动仪键,标志着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严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建工作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达州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们在首届达州人才节期间隆重举行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充分彰显了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标志着校地全面战略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大学是人才的摇篮,是城市的灵魂,是达州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所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学教育,四川文理学院作为全市唯一的本科高校,我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今年1月建立了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明确提出支持四川文理学院提升办学层次,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东区建设项目也就应运而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布局,提升科研创新承载能力,增强学院综合吸引力,希望相关部门充分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单位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重要位置,抓好施工监督和安全监管,科学规范施工,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四川文理学院心无旁骛,抓好教学科研工作,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讲话

王成端在讲话中说,我们满怀喜悦之情,在这里见证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项目隆重的启动仪式。这是市委、市政府为川东北人民办的一项德政工程、千秋工程,也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期盼多年的一件发展大事,必将永远载入学校发展史册。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在学校46年的建设发展中,市委市政府和达州人民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今天,学校东区建设项目的正式启动,不仅是市校合作最重要的成果,也是市校携手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的新起点。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在学校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座生态化、人文化、开放式的新校区很快就将拔地而起。新校区建成后,学校将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市委市政府的厚爱,认真对接达州经济社会和产业技术发展的新需求,使其成为支撑达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引擎和区域辐射中心,为助力达州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熊隆东主持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启动仪式。

张俊懿介绍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的一些阶段性成果,并表示全力支持把四川文理学院东区打造成高品质、多功能园林式的现代校园。

副市长张俊懿介绍市校合作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刁永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项目的正式启动,是学校发展历程上的标志性大事和喜事,也是市委、市政府为达州高等教育做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好事,必将推动四川文理学院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实现学校发展壮大。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地合作带来的资金大涌入、土地大供给、政策大释放的有利契机,立足达州,坚持以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导向,紧密结合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数字经济发展、文化教育需求,汇聚众智众力,栽好文理学院这棵“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培育更多“文理才”,力争早日实现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为达州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文理智慧和力量,用务实的举措和扎实的行动回报市委市政府和达州人民的厚爱与支持。

刁永锋接受达州电视台采访

达州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军介绍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情况。

陈明军介绍东区建设情况

据悉,四川文理学院东区项目工程位于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塔石路东侧,总规划用地面积约5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俯瞰图为凤凰展翅飞翔,规划了综合教学大楼、数字云创基地、专家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及生活配套用房和设施。项目总投资20.1亿元,预计2023年8月底完成建设。

四川文理学院东区规划建筑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培训会
    下一条:四川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