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高教信息参阅》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
四川文理学院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获批四川省“优先培育”类新增硕士学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暨高等教育质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工
(简报第14期)我省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 推
发展规划处同志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第一次工作会
新闻来源:admin   发布:admin  2021年04月07日 14:56  阅读:

近日,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主办、成都工业学院承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第一次工作会暨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宜宾市召开。我校是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欧胜虎携部门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以“聚势 合作 服务 共赢”为主题,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等上级部门及宜宾市人民政府、双城局、科技局、工业军民融合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健、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成都工业学院校长严余松以及36所联盟高校和企业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严余松校长在欢迎辞中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宜宾市人民政府、宜宾市双城局及联盟兄弟院校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向大会汇报了作为联盟执行理事长单位的成都工业学院近年来的一系列发展成就。

张健副市长介绍了宜宾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及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他以“宜山宜水更宜宾”“产教融合补新天”等表达了对参会来宾的欢迎及对应用型高校发展的美好期许,并对广大高校对宜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谢意。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联盟成员单位合作签约仪式和在宜研究院揭牌仪式。重庆科技学院、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工业学院、西昌学院分别签订了3项合作协议。与会嘉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宜宾研究院”“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宜宾研究院”“四川省电子信息产教联盟宜宾研究院”“宜宾成都工业学院研究院”等4个研究平台进行了揭牌。这标志着联盟合作再上台阶,联盟各高校的办学事业将在共同努力下蒸蒸日上,为地方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2020年轮值理事长单位成都工业学院严余松校长为大会作总结。严校长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秉承“真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气氛热烈、思想新颖、干货满满,表现出了政企校领导专家共发声、联盟合作形式新尝试、校校合作深化新内容、联盟成员间友谊新提升等四个方面的特点,可谓特色尽显、精彩纷呈,表明了成渝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成效显著、水平快速提升,为推动“四新”建设,深入推进科教结合、产学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良好借鉴。

在国家大力倡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政策引领下,在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持续推动“成渝协同”教育重大改革试验项目的强力支持下,我校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首任执行理事长单位,将围绕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持续扩大“朋友圈”,推进深度协作,在抱团发展中形成新合力、结出新硕果,为形成成渝应用型高校优质教育集群区,共建西南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支点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高教信息参阅》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五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