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22年秋
四川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揭牌
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
书记校长带队赴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
携手共建促发展 对标竞进创一流
党委书记王成端调研二级学院“十四五”规
校长刁永锋调研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编
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所召开2022年春季新
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正式发布
新闻来源:admin   发布:admin  2021年01月30日 16:50  阅读:

419

《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经党委一届五次全委会审议通过,于1月5日正式发布。这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抓好谋篇布局、把握发展方向、决定重大问题的生动实践。

《规划建议》深入研判发展形势,综合考虑学校的发展基础、优势、短板和困难,对“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规划建议》共8个部分、30条,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总论,包括第一、第二部分,主要是总结“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所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明确“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第二板块为分论,包括第三至第七部分,主要按照落实学校“四圆同心”办学思路的4个维度和达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基本条件这1个目标的“4+1”逻辑线索,阐述了“十四五”期间5个方面共20项重点任务。第三板块为结尾,包括第八部分及结束语。第八部分强调规划实施的引领与保障,主要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等内容。

党委书记王成端在全委会上作《规划建议》起草说明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党委一届第37次常委会审定通过《“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王成端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文稿起草组,在党委领导下开展《规划编制建议》的起草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研讨会

建议稿起草期间,学校党委先后召开各类专题会议10余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起草工作情况汇报,对建议稿的基本框架、战略思路、目标路径、重大任务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起草一份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学校实际的建议稿。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建议稿的起草过程中,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加符合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所思所盼。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先后赴省内外兄弟院校开展专题调研8次,深入校内二级单位开展调研17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1次;起草组单独征集有关部门和有关同志的意见建议30余次,开展书面意见征集2次,并同步开展了网上意见征集活动。党委一届五次全会召开前夕,党委又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当面听取教授、学生、校友、合作单位、基层党员等各界代表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的意见和建议。自起草工作启动以来,累计收到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近400条。对这些意见建议,起草组进行了全面汇总梳理,逐条研究分析,凡是能直接转化吸收的,均已写入规划建议。

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赴二级学院调研

根据《规划建议》,“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和省的重大政策机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聚焦全面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新目标新使命,以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引领,以落实“四圆同心”办学思路为主线,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力争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各界代表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上发言

    上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下一条:数说: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成就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