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事业统
四川文理学院东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
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东区规划效果展示
四川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2022年秋
四川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揭牌
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
书记校长带队赴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
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理事长工作会议
审核:发规处   2022年07月04日 15:32  阅读:

7月1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2022年理事长工作会议在安康学院召开。党委书记、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理事长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安康学院副校长余谦主持。

王成端代表四川文理学院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对本次理事长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康学院精心筹备会议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联盟要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的东风,充分发挥联盟作用,扩大联盟影响,实现联盟共赢。关于联盟的发展,他提出,要深刻理解联盟面向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积极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联盟要立足双城经济圈发展新格局构建,促进双圈互动两翼协同,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探索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利益共享机制。要牢牢把握联盟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精准推动“六大行动计划”的落地落细。联盟各高校要充分扮演好推动万达开及其毗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角色,以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全面提质增效为抓手,充分整合联盟高校优势资源,精准聚焦,推动落实联盟重点任务“六大行动计划”,为推动万达开及其毗邻地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川渝鄂陕结合部科技创新中心和中西部地区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提供永不枯竭的内生动力。要充分利用高校优势特色深化交流合作,切实促进联盟兄弟院校的互利共赢。联盟高校要深度合作,拓宽合作广度,增加合作频度,增强互动交流。在校校、校地、校企之间可以签订合作协议,实行网络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共享、高层次人才及双师双能型教师互聘、学生短期交流互访等多种交流互享机制,实现联盟高校之间的互通有无,互助共赢,充分发挥抱团发展优势,实现高校现有资源利用的效益最大化,促进川渝陕鄂四省结合部联盟高校之间的情感更亲近、交流更频繁、依存更紧密、合作更深入、友谊更深厚。

安康学院党委书记丁巨涛在致辞中表示,联盟的成立与发展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可更好地提高联盟高校的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联盟高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联盟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联盟专家委员会建议名单,联盟秘书长、副秘书长人员调整名单,联盟2022年工作会承办单位及召开时间等事宜。

会议期间,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代表学校围绕我校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和办学成果等作交流发言。与会副理事长单位安康学院校长钟生海、汉江师范学院校长付永昌、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征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云甫、重庆三峡学院副校长祁俊生、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马恒昌、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长朱毓高、重庆信息技术学院副校长邱小芳分别立足各校实际,围绕办学特色与治校经验作交流发言。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由我校倡议成立,现有四川、重庆、陕西、湖北四省(市)22所高校入盟。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的精神,创建川渝陕鄂结合部科教文化高地,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推动万达开区域及其毗邻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融合发展。

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康养产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赖川、黄培森

审核:黄培森


 

    上一条:四川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条:书记校长带队赴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院校考察学习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