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 高教研究 综合改革 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热门信息
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所召开2022年春季新
副校长徐晓宗在川北片区高校“对标竞进、
学校召开“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推进
联盟与万达开三地政府、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学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校办规划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2021年
学校召开“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
审核:发规处   2021年11月16日 15:13  阅读:

为推动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罗强副省长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班上的专题报告精神,11月11日,学校在弘德楼召开“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副校长邓杰、程碧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



王成端就切实推进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然性。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强化使命担当,深刻把握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增强紧迫感,清醒认识我校在省内同类高校中所处位置。要深入剖析,查找差距,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剖析,全面查找差距,突破瓶颈,全面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实现变轨超车、跨越发展。要明确任务,实化措施,凝心聚力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按照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在务求实效上下工夫,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融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进一步树立大局观、系统观,各二级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协同联动,实现全校一盘棋。



刁永锋传达了罗强副省长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我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挑战和新使命,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西安文理学院作为“十四五”期间的对标院校,重庆文理学院作为2035年远景对标院校,对比找差距,俯下身子抓落实,尽快实现学校加快发展,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办学基本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软科排名等方面全面对比分析了全国8所公办文理学院的发展情况。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围绕省属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绩效拨款考核指标体系、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新要求等三方面介绍了对标绩效考核、强化预算管理工作。科技处、音乐与演艺学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编辑| 樊燕飞

审核| 欧胜虎

终审| 黄培森


 

 


    上一条:副校长徐晓宗在川北片区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推进会上交流发言
    下一条:联盟与万达开三地政府、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TEL:0818-2791883     E_mail:fzghc@163.com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管理登陆